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度联办点教学教务业务培训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作者:教务处 彭代梅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切实提升联办点教学教务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11月29日至11月30日,学校开展2021年度联办点教学教务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由联办点梅山学院承办,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培训,教务处相关人员,各联办点负责人、教学教务人员近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李正光作培训讲话。他就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明确未来联合办学的发展方向和举措。他指出,要规范招生宣传,把好招生入学关,做好新生报到环节;要规范过程管理,扎实开展教学工作,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要树立质量强校理念,练好本领,夯实办学基础条件,以培训促发展,保持联办点人员的稳定性,做好传帮带;要切实维护好学生的合法权益,落实好教学教务各环节工作,确保学生如期毕业。

教务处相关科室就学籍管理、考务管理、招生工作、学分银行等业务进行培训,升大培训学校、福建中华技师学院联办点相关人员作教学点业务管理经验交流,参训人员就培训内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合影

本次培训还结合思政工作开展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组织参训人员赴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是为纪念开国上将叶飞诞辰100周年和缅怀泉州籍华侨革命仁人志士而建,馆内展示叶飞等华侨革命老前辈侨胞们援助祖国、回馈桑梓的壮阔历史,展现他们“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华侨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紧扣主题、针对性强,将有效促进联办点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参观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