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第四讲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文经学院 许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日,国家开放大学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第四讲正式开讲,文经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收看讲座直播。

本次课程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导郭强负责讲授,以“社会主义五百年”为主题,回溯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历程。郭强教授指出,之所以要从世界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讲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讲起,就是要说明,我们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历史性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同学们表示,听完讲座很受教育,也备受鼓舞。社会主义历史是一部鸿篇巨著,500多年来无数革命先辈为它写下了精彩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是这部鸿篇巨著最新最精彩的华章。新时代青年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接好社会主义发展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辉煌。

国家开放大学名师讲“四史”网络公开课已全部完成,文经学院高度重视系列课程,将其纳入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收看系列讲座,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思想政治素养得到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爱党爱国的信念更加坚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