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韩玲玲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公共管理学院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12月4日,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学院领导班子、职业学院培训工作小组、培训班教学团队以及8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探索“1+X”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实践。他对广大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培训自觉。现代职场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技能的竞争,同学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才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二是虚心学习,认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形式为“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操训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学习,坚持全程参与。三是学以致用,积极发挥才干。要注重实效,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学习中来,多思考、主动与老师交流,才能真正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之长。

会上,职业学院苏晓晖老师就APP操作、微信考勤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班共82名学生报名参加“办公软件应用”和“健康管理师”两个工种培训。培训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排学员于12月4日至5日在我校桂山校区进行实操训练,第二阶段安排学员于12月18日前完成线上平台学习。

此前,学院已成功举办第一期补贴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共769名开放教育在籍生和毕业生参加“家庭教育”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631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习并通过考核。

培训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

培训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