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文经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开展首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文经学院 沈莹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1日,文经学院在左海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由刘玉兴副教授作题为《书法入门知识和作品鉴赏》的讲座。这是文经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校外教学实践活动。刘玉兴讲了书体的源流、贴学与碑学、二王书风和智永、风格流派、用印方法、文房四宝、永字八法以及如何鉴赏一幅作品,给学生分享了很多书法小知识,充分展现了书法独有的艺术魅力。他还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指出学生的不足之处,手把手教学。

书法作为一门学科,必须从理论上进行宏观把握,让学生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更要意识到线下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文经学院将课堂搬到公园,公园里清幽雅致的环境和书法氛围相得益彰,让学生们感受学校组织线下教学的用心。很多同学认为传统文化与公园美景结合,一扫疫情的阴霾,心情愉悦,学习带劲。

书法学专业是福建开放大学新开设的开放教育本科专业,为更多书法爱好者提供圆梦的机会,2022年秋季招生取得突破性成绩。在当前疫情形式严峻的情况下,文经学院有序安排书法专业线上线下教学,保证教学质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刘玉兴授课现场

现场交流活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