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办学动态 >> 正文
再传捷报!理工学院参加“国开工匠杯”学生数控技能大赛并获得奖项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理工学院 范宜鹏 文/图      编辑:

继我校理工学院6位教师获得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工学科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奖项之后,最近又喜获奖项!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国开工匠杯”学生数控技能大赛的评选结果已揭晓。理工学院选送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学生朱鸿鹏、范祖翔荣获三等奖,黄丽军、范宜鹏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undefined

自2022年8月大赛启动以来,理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本着校内外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在校内没有数控实训基地的情况下,两位指导老师克服困难、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国开数控技能大赛,并通过校企协同培养模式共同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两位获奖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帮助,此次数控技能大赛让他们获得了数控加工编程、数控实操、加工工艺、三维建模、仿真软件使用等全方位专业训练,有效提升了自身数控加工的技能水平。这次参赛经历也培养了他们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他们今后职业生涯有极大帮助。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习支持服务精神,有效推进工学科类教学团队建设及工科教育教学改革。下阶段,学院将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继续推动工科专业的持续发展,创新教育模式,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将“工匠精神”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undefined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