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电大

  周宁电大成立于1984年,行政隶属于周宁县人民政府,教学业务接受省、市电大指导和管理,为副科级高等教育办学机构,具有独立法人代表资格。办学所需事业费由周宁县人民政府在地方财政中统筹安排,正常经费列入教育事业费预算,单独立户、全额拨款。目前被作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进行管理,编制5人,现有在职教职工9人(包含借用人员和临时人员),较为稳定的外聘教师20余人。从80年代以接收广播电视为主的授课形式,发展到90年代的注册视听生,直至今日的多功能、多层次、广覆盖的远程开放教育和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学。

  周宁电大1984年至1998年,靠租借周宁县劳动局、外贸公司等地办学,1999年2月搬入此地,从此有了自己固定的办学地点 。2005至今(试点评估后)我们多方筹集资金,改造校园,改善办学条件,新建学校大门 、硬化学校操场,绿化、美化校园场地,并对教学办学楼进行装修,学校办学机构健全。同时,重视教学设施设备建设,建立了Ku波段数字卫星接收装置、计算机校园局域网、周宁电大网站、双向视频教学系统、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等。形成了功能较为齐全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系统。实现了与中央电大、省电大之间的信息的及时沟通,有效地保障了电大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2005年4月参加“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开放教育试点”项目总结性评估,以良好成绩成为福建省电大一个合格的基层办学单位。2006年7月被批准列入中央电大开放教育本科教学点开展本科学历教育。2006年9月经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评审专家组评审,中央电大同意设立周宁电大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2007年10月经宁德市人事局审批设立周宁县工勤人员岗位继续教育基地。 2010年6月成立社区学院。

办学类型:     
本科学历: 专科起点本科:法学、会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金融学、行政管理、土木工程。
专科学历:1.法学、会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行政管理、茶叶评审与营销、劳动与社会保障、建筑施工与管理、 2.“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农村行政管理。
非学历: 社区教育:社区工作者岗位资格培训。

联系方式:
     地址: 福建省周宁县狮城镇环城路33-1号
      电话: 0593-5628677
     邮编: 355400

 

 

 


copyright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