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作者:纪委办、监审处 蔡亮光/文    编辑:宣传部

为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持续深化警示教育,10月下旬以来,在各支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校纪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活动、纪委委员讲党课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活动,共开展12场宣讲活动440人次参加,已覆盖学校全体在职党员。

在学校2018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陈兴炎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纪委书记王幼新对《条例》进行了宣讲,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有重点的解读。

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校纪委邀请了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秦小林作《扛起政治责任 加强纪律建设 推动新时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对《条例》内容进行解读。校纪委书记在培训班上还作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讲座,结合具体条款和典型案例对《条例》进行分析和阐释。

为实现宣讲活动覆盖学校全体党员,校纪委制定了宣讲活动方案,以纪委委员讲党课的方式,对所联系部门的党员进行《条例》宣讲,并结合廉政文化教育中心活动开展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学校7名纪委委员分别在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对所联系部门的党员进行宣讲,实现学校党员全覆盖。

通过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党员干部的党纪教育,增强遵规守纪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校纪委将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贯彻活动,拟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网设置《条例》知识测试专题,组织党员对学习效果进行在线测试,增强学习效果;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真正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到《条例》入脑入心,做到知纪、明纪、畏纪、守纪。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