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及《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统筹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并对学校党建工作及会议安排做出具体部署。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党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兴炎带头领读《规定》全文,其他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和教师工作部5个党委部门负责人逐一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各自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围绕《规定》出台的意义,《规定》条款内容,结合实际抓落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深厚人民情怀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要继续学习《规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采取线下上班和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持续有序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兴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责、负责、尽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检验办学治校能力。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扭住责任制“牛鼻子”。《规定》通篇强调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对标对表梳理各自责任内容,明确各级责任,按照责任要求推进工作。三要增强履职能力,真管真严抓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同志、党总支书记是抓责任制落实的关键少数,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履职本领;要增强担当意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学校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切忌“两张皮”。四要加强巡视督查,问题整改不走样。要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的问题要一一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