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基层电大开展招生办学工作调研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裴常山/文    编辑:宣传部

9月1日至4日期间,校领导陈兴炎、马成斌、沈光辉、李正光分别赴基层电大开展工作调研,推进系统电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复学工作。

党委书记陈兴炎先后赴蕉城学院、福安学院和南平分校开展工作调研。调研座谈中,陈兴炎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肯定了基层电大上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成人教育和电大系统面临的发展形势,要求各级电大要瞄准新阶段、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找准电大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加快推进电大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二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学工作,要以师生为本、以安全为要,齐心协力防控好疫情、安排好复学和教学,要精准做好线上、线下的教学衔接,确保教学实效。三是要抓招生,要坚持学历教育的主体地位,落实好招生“一把手”负责制、招生目标责任制、招生督导制度和情况通报制度,加强项目招生,创新招生宣传,拓展招生渠道,确保招生规模保持稳定。四是要抓质量,要全面回归继续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学校实施方案精神,精准施策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集中精力抓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奋力实现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的转变。五是要抓服务,要落实好“12335”思政教育模式,不断丰富校园文化,以人为本做好学生各项支持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期间,陈兴炎会见了福安市副市长王宫、薛卫华和有关市县教育局负责人等,对当地党委、政府给予电大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电大事业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前往大田电大、清流电大、明溪电大、永安分校和三明分校开展工作调研。副校长沈光辉前往漳州分校、长泰电大、诏安电大、平和电大开展工作调研。副校长李正光前往龙岩分校、上杭电大和武平电大开展工作调研。

省电大党政办公室、科研处、招生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地区电大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委书记陈兴炎在蕉城电大调研座谈


党委书记陈兴炎在南平电大调研座谈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在清流电大调研座谈


副校长沈光辉在漳州电大调研座谈


副校长李正光在龙岩电大调研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