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作者:科研处 林菁/文    编辑:宣传部

9月23日下午,学校科研工作专题会议在桂山校区召开,副校长李正光主持,科研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科研院所负责人、专业学院系主任、职业学院分管科研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围绕如何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办好学报、提升系统科研质量等问题展开讨论,对今年科研申报进行动员;结合学校出台的《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科研院所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科研院所科研任务书》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补充。

会议指出,科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低水平的科研很难产生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工作是教师的职责所在,要及时转变思想观念,高标准、严要求,把科研工作做好、做实。会议要求,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开放式人才培养为核心,突出重点,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之路。二要根据学校现状,注重“内外结合,协同攻关”:对内跨学科、跨院系、跨系统,以老带新,以团队带个人,进一步整合全省系统科研力量;对外根据学科需要外聘专家、教授,用好政策、加强交流合作,打造“学术共同体”。三要加强科研管理和服务,加强科研过程管理以及科研成果的梳理和总结。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