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作者:党政办 郑郁文 文    编辑:宣传部

12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理论学习、履行主体责任、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陈兴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从上到下环环相扣、层层相连的责任链条,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都是责任链条中的一份子,要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体制机制、发展思路、工作举措等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理论武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工作。三要坚持夯实基础,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让党内民主氛围活起来、政治生活质量高起来、党员身份意识浓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发展合力,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加大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要坚持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