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开好局”为主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出发,提出结合学校新阶段发展的定位和要求,谋划开放大学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点学习心得。副校长沈光辉深入分析了“三个新”的根本依据,结合制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分享了如何在开放大学建设新阶段,更新改革发展新理念,构建招生办学服务新格局的心得体会。招生办公室、培训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部门和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兴炎指出,5位主题发言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展示福建开放大学的作用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思考、谈了很好的体会。他要求,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对福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同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所开创的生动实践、理论创新结合起来。二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好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做出新的贡献。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凝聚力量,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陈兴炎强调,当前一段时期,疫情防控的任务依然很重,全校党员教职工要“严”字当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线;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治安全和学校的安定稳定;要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把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师生中,让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