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陈兴炎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

陈兴炎作动员部署

吴国荣主持

陈兴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尹力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的强大动力。

陈兴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聚焦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在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中进一步把握规律、看清大势,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聚焦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聚焦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好《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陈兴炎要求,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相结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