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六学”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一周来,学校通过“六学”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思政课教学建设学。4月15日,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学建设专题会。会上研究了在思政课程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的具体举措等,并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中高职与开放教育思政一体化、课程教学与学生活动融合、系统管理与地方特色兼顾等展开讨论。同时要求注重教与学互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融合,充分发挥教师与学生两个主体、省校与办学系统两个层面积极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https://www.fjrtvu.cn/_mediafile/ddzz/2021/04/17/2kd6qg8zoi.png

学校思政课教学建设专题会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学。4月13日至16日,学校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在全省办学系统组织开展活动。活动采取“分级部署、线上学习”的方式,通过专兼职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课程,错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并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进行国家安全知识讲解和交流讨论。省校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漳州分校、三明分校利用官方公众微信号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及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学生集中参加线下“千万师生同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三明分校、宁德分校等结合网上“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学生们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闽清工作站组织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竞答,并晒出“安全达人”“安全精英”、结业证书等答题成果;福州分校、莆田分校、上杭工作站组织学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收到409篇学习感悟和650多张学习照片。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办学系统共有近3万名学生参与相关活动。

https://www.fjrtvu.cn/_mediafile/ddzz/2021/04/16/2tx09rro5b.png

学生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结业证书

主题党日活动学。各支部继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4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20日,培训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福州鸡角弄革命先烈就义处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方知来时路,强信念方可追未来。先烈们的事迹感召着每位同志,激励着党员继承先辈们的遗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工作。

教师与成人学生一起学。4月16日,理工学院学生网上党支部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院长雷乃旺的带领下,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2021春建筑工程技术专科班班长陈儒感慨万千地说:“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我们更加了解先烈事迹,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要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新工科”知识,勤勉工作,砥砺前行,在“新基建”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s://www.fjrtvu.cn/__local/9/F7/36/D6F6ED505161E939A470ACA0A69_4FEBE32E_7BC48.png

师生党员在林祥谦烈士陵园合影

校内党支部与校外党支部联合学。4月19日,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党支部联合福州市鼓楼区龙泉社区党支部、福建省水土保持试验站党支部共同开展“送教进社区,助老学党史”活动。此次活动共50多名党员参加。在活动现场,我校教授汪继红以“长征组歌:用歌声追忆历史”为主题,讲述长征路中十个感人肺腑的红军故事,用故事缅怀先烈,用歌声追忆历史。活动现场全体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

https://www.fjrtvu.cn/_mediafile/ddzz/2021/04/20/2ldn47zf29.jpg

三个党支部联合助老学党史现场

关工委老党员带青年学生学。校关工委与职业学院联合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4月15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和秘书长闵小尧以老党员、老教师的身份,与青年学生进行深入的对话交流,并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办“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讲座。他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党的感情和入党初心,分享自己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教育奋斗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唯有珍惜和努力,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本领,打好基础,才能不负韶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校关工委还将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微视频、征文等活动,深入推进“读懂中国”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https://www.fjrtvu.cn/_mediafile/ddzz/2021/04/20/26pf7gn51l.png

“读懂中国”讲座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