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全省系统建设与2021年秋季招生办学工作培训部署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郭而锋 文/泉州电大 图    编辑:宣传部

6月24日,全省系统建设与2021年秋季招生办学工作培训部署在泉州举办。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李正光、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出席培训部署。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到场祝贺并致辞。

培训部署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办学系统春季招生工作情况,部署了秋季招生工作。此外,对全省系统更名转型、 “1+X”(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内涵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就加强招生宣传、入学资格审核、一体化培训、教育教学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及本科学位提了具体要求。参训人员还围绕招生办学、“1+X”(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市县电大更名转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分组研讨交流,气氛热烈。

吴国荣在听取各组长的研讨交流汇报后,作培训部署总结。他指出,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开放大学,全省系统要勇于把握历史机遇,奋发有为,尽职尽责,稳妥推进体系更名转型发展,努力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他强调,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新发展理念,着力补足创新思维、品牌质量、内生动力短板,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打造社区教育新渠道、社会培训新品牌、老年教育新亮点、职业教育新支撑、学历教育新途径,统筹做好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要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促进体系建设全面绿色健康发展;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福建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成为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培训部署还通报表扬了2021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省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市、县电大负责人、招生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部署。

吴国荣作培训部署总结

马成斌发言

李正光发言

分组研讨交流

招生先进颁奖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