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担当作为开创学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2021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传达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分享学习心得。马成斌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副校长李正光详细分析了《教育法》中新修订的五条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责任的规矩意识;明确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各类信息的安全准确。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相关人员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部门、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兴炎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才能担起重任、干出成绩、彰显价值;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宁心静气学、交流研讨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要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师生渴望解决的切身利益问题、本职岗位工作的创新问题、个人思想和能力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学习、思考和研究,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求实效的具体行动,在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成长、成才、成功。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