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文/陈洁琳 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8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桂山校区博厚楼召开。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作总结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系统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激励全校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用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成效推进福建开放大学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荣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陈兴炎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指明了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陈兴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一年来,学校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13次,专题学习班、培训班学习9次,领导干部通过新生开学式暨同上一堂课、毕业典礼、政治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领学带学。广泛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红歌联唱、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讲党史故事,做奋进青年”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办学系统、深入师生、深入社区农村。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立全省首家地市级“辅警学院”,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环卫行业职工”等学历教育项目。免费向社会开通4万多学时的优质网络资源,服务市民终身学习12万多人次,非学历教育培训近20万人次。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媒体发布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做法,学习强国等央媒5次、新福建等升级媒体10多次报道学校办实事情况。师生代表对党史学习教育评价“好”和“较好”累计比例为100%。

陈兴炎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行合一,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加强谋篇布局。精心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印发学校“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实施《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二是深化内涵建设。学历教育招生稳步发展,年度各类学历教育招生达5.61万人,在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试点中获“优秀”等级。“双学双百”进社区项目获评2021年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坚持教育惠民,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学校被国家开放大学评为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陈兴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号召,要始终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永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增强为民情怀,不断提高师生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要始终坚持勇毅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兴炎作总结报告

吴国荣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二是进一步总结提升,特别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项目真正落实落地,让师生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三是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强团结的目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国荣主持会议

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