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组织部 王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1402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研究了2020-2021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推荐评选及2021年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评星定级工作,并就开展基层党组织“着力提效创品牌”行动计划征求意见。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2021年,全校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党支部“立项活动”,主题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会议围绕活动主题立意、实施开展过程、服务事业大局、取得工作成效等内容,研究评审了“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申报材料。

会议根据《高校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标准及评分规则》和学校评星定级工作要求,对照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六个基本”建设标准,结合各支部平时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党支部自评、党总支推荐的基础上,研究讨论了各支部2021年评星定级工作。党支部“立项活动”优秀成果和评星定级推荐评议结果将提交学校党委会研究确定。

为认真落实学校“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会议就开展基层党组织“着力提效创品牌”行动计划进行了征求意见和动员部署,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创建标准、方法步骤、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解读指导,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培育创建一批“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品牌,切实将基层党建品牌建设成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示范阵地,推动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和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马成斌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住党建工作特色,挖掘党建工作亮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工作上的能力。要在总结党建工作成功经验做法、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三提三效”行动要求,进一步将党建品牌建设落实到基层党支部,积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