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谱高质量发展新篇”为主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校领导李正光及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马成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推动福建发展的故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强大定力,以“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信念,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他表示,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到更高、更宽、更远的空间中去谋划推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副校长沈光辉以书面形式分享了题为《深刻领悟新思想的“源头活水”,奋力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学习体会。他提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宏阔思维,真抓实干、深入推进福建开放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切实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实现有特色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马成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联系当前学校工作实际,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全省办学体系改革发展,切实增强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