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 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作者:组织部 叶必锋 文/宣传部 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提升党务干部专业能力和党建工作水平,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举办“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纪委书记王幼新出席活动。

大赛决赛现场

大赛以“强党性、精业务、增本领、促党建”为主旨,在组织全校党务干部全员参与初赛的基础上,以基层党组织组队方式参加团体决赛。决赛参赛队由机关党总支、文经学院党总支、公管学院党总支、理工学院党总支、职业学院党总支和人事处、直属党支部6个代表队组成。

选手风采

决赛分独闯龙潭虎穴(必答题)、争锋舍我其谁(抢答题)、勇者向险而行(风险题)、风景这边独好(微党课、案例分析、主题党日策划“3选1”项目题)、现场互动答题等环节。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应对、敏捷作答、团结协作、你追我赶,赛技能、比才智、展风采。在3选1项目展示中,各参赛队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精心设计、创新方式,将理论知识和新颖亮眼的情景模拟、文艺创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以音、诗、画(话)的优雅演绎精、气、神的交响,节目精彩纷呈、感人至深、启迪深远、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务干部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整场比赛严肃、紧张、团结、活泼,全体党务干部在“大检阅、大比武、大练兵”中进一步强化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意识。

“3选1”项目展示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公管学院党总支参赛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机关党总支、人事处及直属党支部参赛队获得二等奖;理工学院党总支、文经学院党总支、职业学院党总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大赛还对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初赛优胜团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颁奖仪式

陈兴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赛中所有党务工作者的能力与表现,并对获奖代表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党务干部的一次大练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积极性,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务知识学习,提升了业务水平。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活动成果,持续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和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务干部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接续奋斗,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新福建建设做出开放大学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总结讲话

各代表队领队、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摩。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