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正风肃纪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陈兴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政治领导力。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内政治教育和政治历练,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系统跟进党的创新理论最新发展,守正创新推动“三进”工作,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要强化组织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着力补齐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持续深入挖掘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干部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四要强化自我革新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四风”作为重点,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巩固拓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