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30日    作者:组织部 林梦炜 文/宣传部 陈洁琳 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8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讲座。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主题教育特色学习课程授课专家、历史学博士、《党史研究与教学》杂志副主编、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东南周末讲坛十佳红色宣讲人”、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江俊伟副教授作辅导报告。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成员陈若彦到会指导。

陈兴炎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形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办好高质量的读书班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陈兴炎就办好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要突出理论学习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习之基,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不断提升自身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要讲究学习方法,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聚焦问题学、对准问题谋,联系实际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二要在“思”上下功夫,做到深思善思。要学有所思,在学习过程中要边学边悟,充分利用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多交流、多沟通,在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学有所悟,要善于运用贯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新矛盾新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要在“行”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查找在抓机遇、促发展、争先进方面的差距,理清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破解的实招、硬招,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效。

陈兴炎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发扬严实学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学习,确保读书班取得丰硕成果,实现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要集中精力,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认真思考,敞开心扉交流研讨,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动员讲话后,江俊伟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读书班进行专题辅导。江俊伟以“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辞源与历史演进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本质要求,并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的论断,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对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式,学校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