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久久为功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作者:宣传部 陈洁琳、组织部 林梦炜 文/宣传部 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坚定信心久久为功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会议设两个会场分组开展学习研讨,主会场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分会场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主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李正光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吴国荣和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作主题发言。吴国荣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八点体会:一是回归教育初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二是回归教育本质,走中国特色教育之路;三是回归德育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四是促进教育公平化,深入改革高等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五是重构教育评价体系,不再以分数定优劣,不再以升学率定教育者功绩;六是重构教材,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七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教师全心全意既教书又育人;八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终身教育体系。马成斌以“努力在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为题,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是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在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环境和生态,进一步推进数字教育,为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教育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王幼新在分会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要不断锤炼实干担当的奉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渝保持政治本色,积极主动实干担当,举旗定向不偏航、勇毅笃行不松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出无愧时代和人民的优异答卷。三要全力推动有特色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认识,结合部门和岗位实际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的切入点、发力点,锚定目标务实笃行、真抓实干。

党政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培训学院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副处级干部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近年来教育领域十分重要的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新篇章作出福建开放大学应有的贡献。一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做好宣传宣讲研究工作,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三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抓好学校中心工作。重视人才培养,服务于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生动实践中扛牢压实办好高等继续教育和服务终身教育的责任。四要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教师素质能力。抓住党员领导干部、教师骨干等“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齐心协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会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