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丨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24日    作者:组织部 郑婷婷/文 宣传部 杨敏达/图    编辑:宣传部

8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桂山校区明德楼14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李宝银,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林永忠以及指导组成员莅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

学校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方案,主持起草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二是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三是谈心谈话凝聚共识。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对一、面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议书面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陈兴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在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李宝银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态度严肃认真,能够围绕主题,联系自身实际,敞开思想,深刻检查,措施具体实在,整改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对下阶段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学习成果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是深化整改落实,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加强机制建设,确保常态长效。四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他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成绩。

李宝银作点评发言

陈兴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和建议,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三要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紧贴社会需求,强化人才培养,突出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构建体系发展共同体,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民本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头倡导和践行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推动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基层师生,推进师生监督各项工作开展。五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中作出福建开放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陈兴炎作表态发言

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