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颜云燕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意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陈兴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的积极贡献,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陈兴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十三个坚持”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凝心铸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聚焦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干部人才工作。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进一步增长才干、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抓好相关制度落实,推动教学科研取得新成果。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深化学生网上党支部等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真正使党支部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党员干部成为师生的贴心人。五要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组织部门要认真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有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组织部门开展工作,齐心协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