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
时间:2023年09月21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蔡亮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18日至20日,校纪委举办了2023年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在开班式讲话时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提升纪检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聚焦工作重点提升履职能力、严肃学风会风确保培训成效,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履职尽责的担当以及争优争先争效的锐气。

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商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宇峰为学员作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深入介绍了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更好履行监督职责。培训学员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专题研讨,并赴政和县委党校(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开展现场教学。政和县委党校副校长许周生为学员上了《福见廖俊波——廖俊波重大典型的内涵意义和形成渊源》专题党课,通过详实的事例和资料阐述了廖俊波重大典型的丰富内涵和意义,以及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优秀品质的形成渊源。培训学员参观了廖俊波先进事迹馆、中央苏区政和历史展示馆、中共政和第一支部旧址等,现场感受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苏区精神以及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的生动实践。

此次培训班既是一次业务提升的生动课程,也是一次党性锤炼的“补钙之旅”,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受了廖俊波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背石头上山”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努力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