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3年09月22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沈诗晨 文/宣传部 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9月2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校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巩固拓展成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出席并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荣主持会议。

会上,陈兴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在学习领会中坚定政治自觉、铸牢政治忠诚,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联系实际贯彻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陈兴炎表示,要在认真总结中增强信念信心,持续汇聚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思想共识。他指出,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准确把握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人才培养”主题主线,积极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做到理论学习入心见行、政治品格砥砺锤炼、实干担当聚力赋能、为民服务提质增效、廉洁奉公再树新风。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深学笃用的思想自觉、谋划发展的科学思路、勇担使命的生动实践、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兴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在巩固成果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持续做实调查研究。要以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为依托,继续抓好调研课题的成果转换和质效提升,梳理问题不足,推动办学治校改革。三要持续拓展整改成果。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斗争精神、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持续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准靶向、更大合力抓好整治整改。四要持续推动事业发展。围绕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构建党建工作与治理结构相融合的治理体系,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五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项制度,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刚性约束,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惠及广大师生员工。六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篇章中作出福建开放大学新的更大贡献。

吴国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不断铸牢政治忠诚;二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从严从实从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有力有序有质,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