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颜云燕 文/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庄莉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条例》《意见》),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吴建铭、李正光、李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庄莉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尊崇和维护党章、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科学立规,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与时俱进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意见》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边界和底线,推动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为我省加快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遵循。

庄莉强调,各部门、学院要把学习《条例》《意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认真抓好贯彻执行。一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把《条例》《意见》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广大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锤炼实干担当的过硬作风。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