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4年01月19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颜云燕 文    编辑:宣传部

1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庄莉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吴建铭、李正光、李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琳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庄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决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福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庄莉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精心谋划好2024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不断提高“三不腐”的综合功效,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落实政治要求,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求,当好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各基层党组织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凝聚工作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