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福建开放大学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宣传部 杨敏达 图    编辑:宣传部

新学期开学首日,福建开放大学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庄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及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琳主持会议。

庄莉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也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有力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以严明纪律护航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庄莉强调,要以案为鉴,强化思想自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检视反思、强化举一反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由点及面推动长效治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要以案正风,树立实干导向。全面落实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抓早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在凝心聚力上展现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要以案明责,压实责任链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精心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纪检监察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关口前移增强监督效能,综合施治提升办案质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琳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会的精神要求,更加有力有效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落实政治要求,切实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明大势、识大局、担大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