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马国防讲授专题党课 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作者:党委工作部 叶必锋/文 颜云燕/图    编辑:颜云燕

5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马国防在六楼多功能厅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标志着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炎主持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参加学习。

马国防指出,“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作出的最基本的规范,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极大丰富与发展,对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拓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学校转型升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的内在需求。全体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马国防从理想信念、学风建设、创新进取、担当精神、纪律规矩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点出我校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希望大家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他指出,要根本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关键在于把自己摆进去,把“三严三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在思想上树起严的观念,在工作中培养实的作风。要从对党忠诚,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秉公用权,让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等四个方面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马国防强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切实加强领导,自觉履行政治责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要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督查,注重统筹兼顾,把专题教育与加快推进学校事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相结合,与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兴炎指出,马书记的党课生动而且很有教育意义,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四个关键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要把巩固深化专题教育成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建制度、立规矩上下功夫,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党委书记马国防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炎主持专题党课

参加党课学习人员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