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传达贯彻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作者:监审处 游璇 文    编辑:刘海波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6年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省属高校巡视五组组长陈章栋、副处级干部徐志明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王幼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和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要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领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讲话的主要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强化纪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在我校巡视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谈话、检查资料和核实工作,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好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在我校巡视工作的顺利完成。要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检查的内容组织人员抓紧做好自查和有关材料准备工作,校党政办、组织部和纪委监察审计处要加强督促与指导,以实际行动迎接上级纪委部门来校检查。要安排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根据中央的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根据此次教育部会议的精神,以及下一步省教育厅召开相应会议的部署,校纪委办要在总结去年工作基础上,结合我校即将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思考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提出工作要点,积极稳妥推进“三转”工作,运用实践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我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校党委书记马国防主持会议,就认真学习教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刻领会“四个全面”重大意义和五大发展新理念,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按照问题的导向,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针对巡视组在校期间提出的问题,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三要组织好学校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认真检查履行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工作情况,进一步抓好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四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安排好学习教育,把它作为今年我校党建的中心任务来抓,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实现我校“十三五”工作目标,推动全省电大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