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沈光辉赴泉州片区调研招生办学工作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作者:宣传部 廖雪峰    编辑:宣传部

3月6日至8日,副校长沈光辉赴泉州片区开展招生办学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到泉州分校、安溪电大工作站及晋江电大工作站,了解2016年春季招生情况,听取分校、工作站的同志分析当前招生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指导招生工作。截止目前,泉州分校开放教育招生总数为750人,完成省校下达任务数的 83.3%。

在泉州分校,杨永清校长汇报了今年春季招生的总体情况,就贯彻省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部署、分校重点实施的三个招生项目带动情况(“退役士兵”、“一村一”、“学前教育”)及今年春季招生的特点和难点作了详细报告,在听取汇报后,沈光浑充分肯定了分校的招生工作,认为成效体现在:一是分校抓的早,未雨绸缪,及时落实省校招生工作部署,上下形成“以招生为导向、实施项目带动”的共识;二是分校自身做好招生办学的同时,对各工作站做到“三心”:既关心又放心还贴心,发挥了电大的系统整体优势,上下通力做好招生工作,以南安学院为例,积极争取当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首次招收“一村一”项目,取得良好效果。沈光辉还就“中职衔接”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听取了分校同志的意见建议,他认为“中职衔接”空间大,大有潜力可挖,要求分校提早谋划,及时跟进做好此项工作。

沈光辉(中)与泉州电大分校负责人交流

在安溪电大工作站,主持工作副站长蔡小真汇报了招生办学情况,尤其对退役士兵的招生办学作了介绍,座谈会上沈光辉肯定了安溪电大近几年来的办学成效,认为总体稳中有进,希望安溪电大越办越好,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今年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文件,全省电大系统要贯彻好文件精神,争取福建开放大学早日挂牌;二是要平衡各学历教育的办学规模,突出开放教育办学主体地位,在开大建设的新形势下,首先要做好开放教育的招生办学工作;三是发挥好安溪电大的地缘优势,利用好天然条件,做好“中职教育衔接”项目工作。

沈光辉(中)在安溪电大调研

在晋江电大工作站调研期间,晋江市副市长史思泉与沈光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电大办学、职业教育及社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金鎗陪同调研,沈光辉对晋江市委政府、教育局长期以来对电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座谈会上,晋江电大工作站站长许灵韬汇报了今年的招生情况,重点介绍了开放教育招生宣传的做法及成效,在了解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后,沈光辉认为晋江电大是泉州片区的排头兵,一直以来招生办学均比较好,同时对晋江电大的精准招生宣传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抓招生的力度、办法及宣传效果的及时总结提炼给予了赞许。对今后的招生办学沈光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紧紧依靠市教育局这一坚强后盾,取得政府支持,紧扣政府关注的,紧贴市场需求的,在竞争中求生存谋发展,找对路子,找到办法,取得良好社会口碑,形成自己的品牌公信力,把电大越办越好;二是总结做好招生宣传,在目标群体的宣传上力求精准投放,做好市场分析调研,结合当地经济及人口特点,尤其在“学前教育”专业上可以大胆尝试;三是在实施项目带动上,宣传动员要主动对应项目群体,如:“退役士兵”、“学前教育”、“企业员工助力计划”、“一村一”等;四是在新常态下,要树立招生导向项目带动意识,发挥系统优势教改联动作用,让教学过程、考试形式等更适合成人学习的特点,基层电大要主动与省校对接;五是打通“中职衔接”通道,使办学布局更加灵活多样。

泉州电大分校杨永清校长陪同调研。

沈光辉(左三)在晋江电大调研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