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蕉城社区学院开展《人文.亲子课堂》讲座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作者:蕉城社区学院 黄细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20日,蕉城社区学院聘请宁德师范学院江容眉副教授为第五社区学校(五小)开展《人文.亲子课堂》讲座。本场讲座主要面向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家长,江容眉现场为他们答惑解疑。

农民工家长普遍认为教育是学校和老师的责任,但实际上父母的主体责任无可替代,只要父母健在都应当是“抚养孩子的中心人物。”江教授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通过身边和网络的教育案例改变家长传统的教育思想,诠释了现代父母的家庭教育理念:品德比学业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陪伴比金钱重要,沟通比压制重要。她认为,现代父母不应该把孩子培养成学习机器,而应是善良、正直、诚信的新时代少年,成才先成人。

在座家长感谢江教授帮助他们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表示深受启发。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