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南安电大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武荣讲坛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南安电大 黄丽梅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0月19日上午,南安市“武荣讲坛”2019年第二讲在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南安市荣获省级社区教育品牌、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的单位负责人、参评南安市星级“百姓书房”的单位负责人、福建电大南安学院教职员工及2019年秋季新生共500多人参加。

活动邀请贵峰诗社常务副社长、中华诗词学会理事王赎回作《家风家训与社会文明》专题讲座。王赎回从家训与家规、家教与家风和家人与家庭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讲故事、举实例、摆事实的方式,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家风的传承、家规的作用和家训的意义,解读了我国传统家庭教育中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让与会者深层次地认识好的家风、家规和家训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性,对进一步推进社会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电大南安学院2019年秋季新生举行开学典礼。泉州电大林春成副校长、南安市教育局局长黄清地和电大南安学院领导共同为电大南安学院授牌,为获奖教师颁奖,并为新生颁发学生证及校徽;南安市教育局局长黄清地、福建电大南安学院院长陈宗辉分别为典礼致辞;新生代表兰永福代表全体新生作了发言,感谢南安市教育局和电大南安学院圆其本科第二学历的梦想。

近年来,福建电大南安学院牢牢把握学历教育主业,积极拓展社区教育,创新办学思路,完善内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秋季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南安学院共招收新生447人,招生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电大第一名。2019年学院先后被评为“全省电大系统办学先进集体”、“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泉州市电大系统先进集体”、“泉州市电大系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南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得到了省市电大以及南安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武荣讲坛”第二讲开讲

开学典礼

活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