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 ---莆田电大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莆田电大 郑丽榕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国庆前夕,为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莆田电大组织学生赴涵江大洋参观闽中司令部和红色家风记忆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追寻红色记忆,感恩先辈不惜牺牲为我们开创的幸福生活。

大洋距莆田市区60多公里,北与永泰接壤,东与福清相依,地势险要,这里曾设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是莆田红色政权的发源地。在大洋乡文化站退休干部陈梓笛老先生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闽中司令部内设的三个展室,通过不同革命时期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系统地了解闽中地下党的发展、壮大历程。通过实地参观游击队曾经使用过的布告、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游击队使用过的枪、炮、大刀、手榴弹、印章、臂章、服装、生活用品等,同学们深有感触,感恩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为民族的解放不怕流血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

之后师生们前往位于大洋乡杏山村的红色家风记忆馆,该馆是莆田电大学员思政教育基地,两个单位共建互动,不断完善功能和布局,现展馆分为红色闽中、红色家风、红色家训、红色民俗四大部分,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展现红色家风传承下的爱党爱国、勤俭立业、耕读传家的红色情怀。

此次思政课社会实践很有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有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爱国爱家乡,像革命先辈们一样有所担当,更好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