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电大开展《民法典修改和新增内容概要》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漳州电大 苏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27日,漳州电大在“丹霞讲坛”开展《民法典修改和新增内容概要》法治专题辅导讲座,漳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市委宣传部《民法典》讲师团成员、漳州电大法学讲师林海健为大家授课。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之枫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社会学意义上的宪法。林海健从《民法典》修改的七大法律部分条文切入,分析新增条款的具体内容,对《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结合多年律师工作经验,对有关重点条文进行解析,引导大家了解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法律权利和义务,并学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利用《民法典》的相关条款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林之枫在总结中强调了《民法典》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能力。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及时实用、内容丰富,使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助推平安法治校园建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