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龙岩电大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作者:陈秋玉/文 叶夏青/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1日上午,龙岩电大召开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谢松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林伟能主持,副校长饶生来及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分管校领导、支部委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林伟能作学校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尤其近半年来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做的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廉政风险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

谢松华作了讲话。他对学校自巡察整改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一是重视政治建设,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二是重视责任落实,整改工作有力推进;三是重视立德树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他客观指出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风险,尤其强调要防范廉政、制度纪律执行、师德师风等三方面风险,强调要切实抓好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见底见效,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巩固、拓展、深化整改成果。

针对学校今后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谢松华提出了紧抓一个重点、落实一项责任、提升三种意识“113”工作要求。“一个重点”就是紧抓巡察整改和规范提升这个重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面规范提升学校管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堵塞廉政风险漏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管理生态和育人生态。“一项责任”,就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教育、制度、惩处、监管等方面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三种意识”,就是要弘扬“正能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互促互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就是要提振“精气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机关作风;就是要做到“有温度”,坚持既要严管又要厚爱,把严管、约束与厚爱、激励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在推进事业发展中收获成长。

林伟能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谢松华书记的讲话既有深度,又有高度,更有温度,为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思路方法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学校将在今后中全面贯彻落实。他还谈了“三个一”的感想:一是提高“一个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二是更加清晰把握“一个状态”,对当前学校取得的初步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现实状态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三是更加明确“一个机制”,将“113”机制作为工作开展的指导方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