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专班培训、演练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苏莉 文/许艺鑫 图    编辑:宣传部

3月21日上午,漳州开放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传达3月20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情况布置下一步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漳州开放大学党委委员、校务委员会成员、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漳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传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具体情况,强调:目前形势严峻复杂,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将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全体教职工要有“疫情近在校门口”的危机意识,从大局考量,按统一部署,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出入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漳州开放大学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吕峰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细做实学校疫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严把校门关,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处置机制,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和重点场所管控。学校的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疫情防控演练流程,分工明确、协调联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见实效。

3月22日上午,由吕峰鹏、办公室、总务处、保卫科、网络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处置预案演练。会上集体学习了《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有哪些变化》等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吕峰鹏进一步强调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和严把校门关的具体措施。随后工作专班结合《漳州开放大学应对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分别对“出现发热病例”“出现黄码人员”“出现红码人员”等情况进行场景模拟桌面演练,并从现场调度、秩序维护、后勤保障、防控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估。会后,工作专班到隔离室检查了防控所需的物资配备,并到校门口对保卫人员进行了入门防控的细节强调。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