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宁德开放大学开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宁德开放大学 余水淮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6月28日上午,宁德开放大学组织学校党员教师走进宁德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上金贝畲族村,开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在活动中,上金贝畲族村主任钟绍冬介绍了畲族特有的婚庆、丧葬习俗,畲族的民族音乐和舞蹈,畲族的传统服饰工艺。这些畲族的传统习俗,深刻的反映出了畲族质朴的风情,记载了畲乡悠久的文化传承。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师们丰富了畲族文化和习俗知识,领略到了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畲族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深入了解和探讨畲族文化对于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