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福鼎开放大学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7月02日    作者:福鼎开放大学 池芬芬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期间,福鼎开放大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柘荣县西竹岔战斗展示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寻访革命遗址,探寻先烈足迹。

西竹岔战斗展示馆以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两战一会”(彭家山战斗、西竹岔战斗及闽东特委楮坪会议)为主线,设有再现西竹岔战斗惨烈景象的实体展馆和设计漫画形象,以及可提供近百人上课多媒体教学课堂的红色廉政课堂。

展示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大家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讲解员为党员们声情并茂讲述那段革命战争烽火年代的历史,大家认真聆听,切身感受到当年闽东独立师的英勇事迹,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深受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震撼和鼓舞。

在展示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廉政课堂里,党员们集中观看红色微电影《烽火西竹岔》,影片生动再现西竹岔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让大家看到革命先烈的英勇形象,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红军战士与当地群众的鱼水情深。

烽火映初心,奋斗正当时。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革命先烈遗志,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党的成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