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开放大学举行书记讲廉政党课暨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作者:漳州开放大学 吴子悦 文/图    编辑:宣传部

9月2日上午,在传统中秋佳节和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漳州开放大学在行知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暨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学校领导、全体在职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主持主讲。

李然以“共产党员应有的‘家风’——三则家风建设小故事的启示”为题,生动讲述了胡耀邦、张闻天、周恩来三位革命先辈的家风故事,勉励大家学习他们廉洁自律、公道正派的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要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最后,李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为结尾:“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党员领导干部,既是单位的栋梁,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大量正反典型一次次证明,党员领导干部家庭风气正,事业才能枝叶茂盛。

在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上,李然再次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结合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五个要”,一要提振精气神。在全国开放大学系统综合改革的进程中,要有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摆正心态,提升士气,为推动漳州开放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要营造浓郁教风学风。要继续将教风学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参加培训、参加各种有益活动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营造端正向上的良好教风学风。三要构建良好师生关系。要将教书与育人使命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四要自觉遵纪守法维护教师形象。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和道德修养,严守纪律意识,维护人民教师的模范形象。五要恪守学术道德。要秉持学术良知,遵循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不端行为。

会后,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坚守师德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