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2001年秋季平时作业抽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02年03月01日    作者:闽电大教学[2002]01号    编辑:

关于2001年秋季平时作业抽查情况的通报
(闽电大教学[2002]01号)

省电大直属学院、各电大分校、工作站:
    根据《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课程形成性考核实施意见》(闽电大教[2001]39号文件附件四)有关规定,我处于上学期末对2001年秋季平时作业进行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本次抽查重点为开放教育试点专业课程形成性考核,同时也对成招生、普招生部分课程形成性考核进行抽查,共抽查省电大直属学院、分校、工作站31个单位,40门课程,316份作业。

    二.本次抽查方式为学号等距抽查。被抽查单位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将学生平时作业报送省校检查。

    三.从抽查结果看,各教学点基本上能按中央电大及省电大的要求组织课程形成性考核工作,学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作业,作业批改总体情况较过去有所好转。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为:1、部分课程辅导教师没有按省电大下发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省开课)、课程教学实施细则(统设课)的要求布置形成性考核,如:福州分校长乐工作站2001级教育管理专业《教育学》、泉州分校南安工作站2000级教育管理专业《学校管理》、漳州分校2000级金融学专业《宏微观经济学》等课程,导致学生未完成规定的作业量,形成性考核成绩偏低。2、课程辅导教师对学生作业批改情况较以往认真,但成绩评定大多偏高,仍发现有个别教师批改作业不认真,对作业中的错误之处,未能给予指出。3、实验作业完成质量不高。

    本次抽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平时作业,省校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理,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详见附件。省校将向被抽查单位反馈“省校教师平时作业评阅意见表”,希望有关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做好课程形成性考核工作。
    附件:关于2001年秋季平时作业抽查的处理意见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教学管理处
      2002年3月1日



 


附件:


关于2001年秋季平时作业抽查的处理意见



一.福州分校长乐工作站2001级教育管理专业《教育学》:
  存在问题:未完成规定的作业量,缺综合题及期中口试。
处理意见:全班学生形成性考核成绩降65分。

二. 农行分校2001级金融学专业《金融统计分析》:
存在问题:郭福彬(学号011100031)未完成规定的作业量。
处理意见:该生形成性考核成绩降10分。

三.南平分校2001级法学专业《证据学》:
存在问题:陈光(学号011040020)上报省校的成绩与作业册原评定成绩不一致。
处理意见:该生形成性考核成绩以原评定成绩为准(89分)。

四、 南平分校松溪工作站2001级水利水电专业《水利工程制图》:
存在问题:未完成规定的作业量;教师批改不认真,未指出作业的错误之处,评分偏高。
处理意见:全班学生形成性考核成绩降10分。

五.三明分校尤溪工作站2001春小学教育《阅读与写作》:
存在问题:作业成绩总体偏高。
处理意见:全班形成性考核成绩降10分。

六.龙岩分校2001春计算机应用专业《计算机数学基础(1)》:
  存在问题:作业评分不合理;邱妹蓉(学号017070010 )未完成规定的作业量。
处理意见:邱妹蓉形成性考核成绩降15分。

七. 泉州分校鲤城工作站200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操作系统》:
  存在问题:实验部分未按要求操作,实验报告不符合要求。
处理意见:全班学生形成性考核成绩降10分。

八. 泉州分校南安工作站2000级教育管理专业《学校管理》:
  存在问题:未完成规定的作业量,缺调查分析材料及编写案例两项作业。
处理意见:全班学生形成性考核成绩降70分。

九.漳州分校2000秋金融学专业《宏微观经济学》:
存在问题:未按省校要求布置作业。
处理意见:全班学生形成性考核成绩降30分。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