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2017年秋季开放教育毕业生相片链接及打印证书的通知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    编辑:郭淑贞

关于2017年秋季开放教育毕业生相片链接及打印证书的通知

 

各电大分校、学院、工作站: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毕业管理改革工作的通知》(国开教【20175号)中“从2017年秋季起,应在毕业申请前进行毕业生电子照片链接,照片与毕业审核数据一起报送。”的要求,做好2017年秋季开放教育毕业生的打印证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询与打印

1.查询毕业初审通过名单

进入教学点平台,“毕业”/“查询毕业审核信息”/“查询学生毕业审核信息”中查询(初审通过,终审不通过)。

2.打印毕业初审通过毕业生基本信息

进入打印平台,“毕业审核”/“上传中央毕业终审名单”,毕业终审是否通过选择“未审”或“不通过”,打印需要相片名单。

 

二、时间安排

1.915前,上报初审通过的专科毕业生相片(有专升本的学生一定要在本批次上报);

2.108前,上报初审通过的所有毕业生相片

3.1115前,上报补申请且初审通过的毕业生相片。

三、毕业生相片链接及上报

1.利用“相片浏览程序”查看毕业生相片(程序随通知一起下发)。

1)选择相片存放的目录,点击“选择目录”,便可显示毕业生相片的基本信息。

 

 

2)把本次办证的毕业生相片挑选出来报给分校。

3)如果相片文件名错误,系统中的身份证号正确,可直接修改相片文件名,然后上报。

2.毕业生相片链接主要用来打印毕业证书之用,尽量使用新华图片社拍摄的相片,如果个别电子相片确实查到不到,可将纸质相片拿到照相馆翻拍,将其电子相片拷回以身份证号命名上报。

3.毕业生无电子照片的,证书待有照片后另行补办。

4. 上报的相片按本科、专科建立文件夹分开存放;上报的相片文件扩展名须是小写(例如:正确******************.jpg 错误******************.JPG);相片各电大须用“相片浏览程序”一张一张检查,以免横的相片模糊的相片上报打成废证

5. 根据国开要求,打印毕业证的照片一定要大于16KB,建议像素330×440 如发现分校有单张照片不按规定制作的,出现小于16KB或是照片模糊的情况,将失去该批次的照片链接机会。请各分校在上报前务必检查清楚。(另,部分分校反映现在新华社提供的照片都是480×640的尺寸,这类照片只要是大于16KB以上都可以)

 

 

 

                                                                                                     教务处学籍科

                                                                                                      201798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