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作者:    编辑:陈硕

省校相关部门、学院,各分校、教学点: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教材管理办法(试行)》(国开党〔2020〕45 号)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材服务工作暂行管理办法》(闽电大〔2017〕65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福建电大(以下简称“省校”)教材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春教材征订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教材征订起止时间

老生教材: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2月28日;新生教材:推迟至2021年3月31日,逾期只办理发行业务。

二、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下发的《2021春课程学习资源使用计划》和2021年春季开课一览表(开放教育、成招二元制)的教材版本,按时、统一、准确提交教材征订单,做到不漏订、不重订,以保证教学需要。

(二)为保证教学的正常开展,各单位要按照学生选课情况,确保每门课程(特别是思政课程)文字教材的征订发放到位,留存发放台账,以备教学检查使用。

三、教材系统

(一)系统办学单位使用福建电大教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教材系统”,http://jczx.fjrtvu.edu.cn/)完成教材、形成性考核册和复习指导的征订,如不按要求、时限进行操作,造成征订数据错误、遗漏,省校将无法保证教材按时到位。

(1)为确保征订的教材资源版本适用于征订季度,在征订前须先清空征订车再进行征订。

(2)征订方式:教材征订只能通过“按课程征订”方式征订教材,教材系统已做好课程与教材的对应。

(3)具体操作流程:登录教材系统→确认征订季度→清空订购车→选择专业→选择课程→加入订购车→填写征订数量→复核征订单→提交征订单。

(4)改版教材和退货:每学期的改版教材,会在教材系统的“改版教材列表”中体现,请各单位在一个月内完成退货操作。除统一通知改版的教材外,其他教材每学期退书码洋原则上不超过当季发行码洋的5%。

(二)省校各专业学院(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使用新版教材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教材系统”,http://fjrtvu.textbooks.wang/)为学生征订教材,并通知学生及时上线缴费。

新教材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征订教材→学生支付教材款→供应商备货发行。

四、教师用书

为了保证教师用书的及时到位,请各学院根据国开提供的2021春课程学习资源使用计划,以及省开课程需改换版的教材,于1月4日前,在教材系统上做好教师用书的征订工作。

五、教材配送

教材服务模式改革以后,教材配送工作由教材中标服务商负责。各教学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工作安排,提前与服务商联系,预约送货时间。送货时间不受假期影响,假期间正常配送教材。

六、联系方式

对征订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在教材工作群反馈。

省校联系人: 朱敏敏

省教图联系人:朱细晓

国开社联系人:舒 展

福建电大教务处学生服务中心(学籍科)

2020-12-20

附件:

1、2021春课程学习资源使用计划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