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考试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08-2009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09年06月26日    作者:    编辑:
    

 


    
闽电大教[2009]28号

    
 

    
关于做好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电大分校、学院、工作站:

    
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定于2009年7月8日至7月13日进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考试各环节的组织管理与监控,确保本学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对本学期考试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落实。

    
一、精心组织、规范操作,落实考务管理各环节

    
考试工作是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全省各级电大对本次期末考试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根据中央电大和省电大的考试管理规定,结合考点的具体情况,细化考点管理的具体规定,规范操作,切实保证各项管理规定的实施。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明确、落实到人,落实好考试的各环节,切实按照要求做好考试组织、考务培训、考风考纪等工作,确保期末考试规范运行。

    
另外,为了配合招生部门做好每年开放教育学生“专升本”工作,经研究决定,自本学期起,查分截止时间为每学期的第一周,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通知考生及时核对考试中心下发的核对成绩,并及时汇总考生的查分申请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二、重视内涵发展,做好考风考纪建设

    
考试作为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单位要重视教学与考试的内在联系,在做好学生教学支持服务基础上还要做好期末复习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整理归纳课程知识,梳理思路。同时,要采取各种形式进行考风考纪教育,考前召开考试动员大会,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要求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确保不出现重大违纪、舞弊事件。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化监督机制,加强对考点的巡查、督察力度,维护电大考试的社会声誉。

    
三、防控流感,做好考生的支持服务。

    
各单位要根据中央电大《关于广播电视大学统一考试期间防治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有关事宜的通知》(电校考[2009]25号)要求(见附件1),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