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文 黄生春/图    编辑:颜云燕

7月10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工作规律,适应形势变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福建高等教育。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兴炎重点围绕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扎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等三个方面传达了省委书记尤权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陈兴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尤权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二要结合成人教育学生的特点,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在学习实践中正面引导学生思想;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树立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的新模式,探索将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纳入学分管理。三要深化师资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教师资格和准入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明课堂教学管理、教学秩序和教学资源建设规范,配齐配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会议明确,要根据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具体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书记陈兴炎讲话

会议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