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黄国文 文/王大麒 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10月21日下午,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明阳作为授课人,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资源建设再出发”为题为中心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陈明阳从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的实际情况出发,以朴实的语言,结合理论角度,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整堂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崇尚实干,坚守底线,立足岗位弘扬工匠精神。更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资源中心本职工作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的体会与感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从守初心、树信念、讲学习、找差距、抓落实、担使命等要素,讲解了新时代如何坚持刀刃向内,争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实践者的方法路径和要求。

陈明阳强调,一是中心领导带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探索并理顺中心发展的瓶颈;二是强化措施,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利用近期共享专业、二元制课程及40年校庆之际,引导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强化文化教育引领,加强资源评价和技术团队建设。三是定期检查。检查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进展情况,参与程度等。

这堂党课主题鲜明,紧扣资源中心工作实际,让大家产生共鸣,深受启发。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调查、检视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用行动书写答卷,守初心、担使命,资源建设再出发!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