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重走红军路,办实事送教下基层
—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立项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作者:文经学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党的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6月20至21日,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支部全体党员赴漳浦县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强党性”主题立项活动。

在被誉为“闽南井冈山”的漳浦县石榴镇车本村,全体党员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光辉足迹。在车本红色文化中心,大家观看了车本村历史教育影片,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在“红军之家”中共闽粤边特委旧址纪念馆,我们观看了红三团及“靖和浦”革命根据地武装斗争的有关图片和实物展示,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缅怀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重走红军路的道路上,我们体验行走中的红色党课,感受党领导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漳浦电大分校,文经学院党总支与漳浦分校党支部开展了合作共建交流座谈,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党建经验,探讨了合作共建的内容、方法和途径。文经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刘玉兴与漳浦分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陈启新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在构建党建工作交流机制、结对合作共建机制,加强招生办学和教学支持服务,推动共享专业深入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为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推动课程思政改革落实落地,深化学院党总支“联建联动+送教送学”党建品牌创建,本次立项活动还将送教活动涵盖其中,财经与管理系蔡而迅教授和中文与法律系齐学东副教授分别与漳浦电大教师共享《管理学基础》《古代小说与戏曲专题》课程思政经验体会。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天福茶博物院,了解了茶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茶叶的分类和最新工艺情况,为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招生办学积累经验。

在车本村村部交流座谈

重走红军长征路

学院党总支与漳浦电大党支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蔡而迅老师分享交流《管理学基础》课程思政经验

齐学东老师分享交流《古代小说戏曲专题》课程思政经验

参观天福茶博物院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