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实施党员成长行动
推进“资源增光 服务添彩”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吴严超 文    编辑:宣传部

“小组同学请注意,下午取景三坊七巷拍摄思政课程素材,收到请回复”……

“大家好,华侨学院宣传片初版麻烦大家一起来帮我提提意见”……

“审阅过的茶廉文化宣传片已上传资源库,可以对外发布”……

工作群里消息此起彼伏,闪跃着中心支部党员奋进成长的工作场景,屏幕后面,有素材拍摄的协同合作、剪辑构思的聚精会神、校阅编目的细致入微;也有青年党员讲座信息的热情推送、图书加工的有条不紊。

同频共振,党建与思政引领深度融合。学中做、做中学,作为学校教学支持服务力量的重要组成,中心支部党员占比70%,为落实上级党组织“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合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与中心工作特点,统筹思政课程资源建设与图书馆文化阵地建设需要,积极动员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守阵地、立足岗位比服务,一方面在精作视频资源建设过程中推动党员深入挖掘党史理论背后的故事素材并引入到视频资源制作中,寓枯燥于生动,潜移默化、润心无声,做到政治学习与业务成长两结合、两推进。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的思想引导功能,通过线上和线下党史学习、设立“党史图书角”、联合宣传部、工会、团委等面向系统师生开展“朗读者”红色经典主题朗读等活动,引导全省办学体系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有力推进“论道·启思”沙龙活动的提质升级。

资源增光,青年党员岗位攻坚渐入佳境。中心支部共有党员11名,其中40周岁以下党员8名,为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统筹两个科室青年党员组建多个党员攻坚小组推进资源建设项目的细化落实。2020年以来,各小组在常态开展资源建设服务的同时,重点建设了一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类的资源,部分作品如《撑一蒿绿水映青山》获国家开放大学2021春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特等奖、《双拥福州城,军民融合情——从军民融合发展读懂习近平强军思想》获“三个百堂”福建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一等奖等。在此基础之上,支部结合学校教学资源库平台建设任务,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加班加点开展入库资源遴选以及校外专家评审组织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视频资源入库1.4万余讲。

服务添彩,志愿服务带动党员社会服务热情。为进一步发挥支部与党员的辐射与引领作用,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学校大型活动的技术服务工作中,如开学第一课、辅警学院成立仪式、思政课程大赛、学位授予仪式等,在此基础之上,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特长与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还积极动员具有个人特长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涵盖文化沙龙组织、公益讲座主讲以及公共场所秩序维持等。2021年,支部共组织开展“论道·启思”沙龙讲座10场、英语角沙龙32场、视频制作技术讲座27次。服务师生、教学相长,志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与广大师生的互动交流,也进一步推进了党员志愿者的党性锻炼与自我技能提升,影响并带动身边群众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目前已有两名青年职工向支部表达了入党的意愿。

资源增光,服务添彩,迎接党的二十大,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用行动来回答。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